任小小

谁还记得,初时模样, 红了樱桃,绿了芭蕉!时光散场,未来很远,假如任小小去了一个始料未及的地方,也祝她早安,午安,晚安。

关于价值

        昨日下班时,和同事媛媛一道,提及很多的事情,也触发了一些工作上的共鸣。两年前,我实习时认识媛媛,那时我们一起在办公室放服务器的隔间学跳舞,和办公室的其他同龄同事隔三差五小聚一下,甚至还偷偷跟踪同事相亲,我们有那么多天花乱坠的想法,如今她即将要为人母,好像我们也想不起去做从前的事,是安于平静和现状了么?回忆总是幸福的,我想起大学毕业前我和一群伙伴去做教育机构的事,我们顶着大太阳去不同的地方跑点,我们一起争论课程体系和营销方案,我们满街发单贴单,那时我们满脸信心,早上舍友还在睡觉就出宿舍,晚上舍友准备睡觉我们才回寝,却不觉累!如今,我们才刚刚开始工作,开始不再那么纠结哪里的烤串贵的时候,却开始怀疑什么是价值。前段时间回老家,发小说读了还不错的大学,过了一堆的等级,却从事和自己喜欢的相悖的职业,很多的理念却不被身边的人所理解......我不能说自己感同身受,但的确在某些地方是有共鸣的,我想劝她辞掉目前的工作,可是在她将心里话说出来的时候,答案就已经自己浮出水面。那是一份稳定的工作,是父母所希望的样子,可是亲爱的,你对所有人都负了责,唯独辜负了你的心。小宋是我大学校友,我和她都是工作在同一城市的外乡人,大学毕业后有着很多相同的经历,她有一个在外地的创业的男友,昨日我们约着在我的小出租屋做饭,说到他男友的工作时,她说我有稳定的工作,工资虽然不高还算能养活自己,他呢就自己闯吧,都还年轻怕什么!说的真的太好了,都还年轻怕什么。亲爱的们,如果你在怀疑自己如今的价值所在,那么我想你已经知道你想要什么了,为何不让所想并身体力行呢?输了还能重来,莫画地为牢,请面带微笑,努力生活。无愧于心,无疚他人,无憾青春。我们,共勉!(文:任小小)


评论

© 任小小 | Powered by LOFTER